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【葉藍 X LNG】─ 興欣廚房〈安價料理〉

全職高手 X LNG
出場:葉修、藍河
主題: 興欣廚房〈安價料理〉
※開台方式參考八六私食吧,有開視訊與觀眾互動
===================
※此為第三集,第二集在實體的無料本裡,因為還沒發完,所以沒公開XD

葉:(湊近鏡頭)開了嗎?開了吧?
藍:(一起湊近)好像開了。
(聊天室刷起一票開了開了開了)
 
葉:晚上好啊,今天又到了《興欣廚房》的時間,按照慣例,特別來賓是小藍。
藍:大家晚上好!(對鏡頭揮手)
藍:不對啊!上次不是說我是副主持嗎?怎麼又變特別來賓了?我到底是誰?
 
葉:嗯?你不是不想當副主持嗎?
藍:我沒這樣說啊!
葉:所以你想當?
藍:當然!
葉:那真是太好了,老闆娘還怕你請辭呢。
藍:欸……?什麼意思?……我被坑了?
葉:呵呵。
藍:靠!
 
葉:前兩集節目的反應都不錯,收到很多觀眾回饋,有不少人希望我們可以做安價料理,所以這集就決定是安價料理了。
藍:我覺得會很可怕。
葉:試試看就知道了,先來決定方向吧。
藍:好的,開台前老闆娘拿了這個機器給我,我們就來看看會出現什麼吧。
 
《選項》
紅:韓式炸雞
綠:番茄義大利肉醬麵
藍:蔬菜起司濃湯
黑:吃完兩包黑色辣雞泡麵
 
葉:……這個菜單誰出的?
藍:是不是有個奇怪的選項混進去了?
葉:觀眾出的?嘖,好吧好吧,小藍你來吧,見證人品的時刻到了。
藍:這、好,那我要出手了 (bzzz)
 
葉:喲,人品不錯嘛,很正常的菜色。
藍:(鬆一口氣)那當然!
葉:那我們來看看食材有哪些?
藍:義大利麵、絞肉、番茄、洋蔥、鹽、義大利麵醬、九層塔,嗯?怎麼沒有寫要多少量?
葉:(湊過去看)好像也要安價。
藍:天啊,這確定煮出來能吃嗎?
葉:如果跟你煮的泡麵比的話,大概能吃。
藍:你說什麼?(微笑)
葉:(轉移話題)我來看看義大利麵的選項是。
 
《選項》
紅:0g
綠:20g
藍:250g
黑:800g
 
藍:我覺得這菜單有毒。
葉:我上啦 (bzzz)
 
藍:葉神你的人品wwwwwwwwwww(笑到說不出話)
葉:……
 
藍:好的,我來改一下實況標題,興欣廚房今天要做的是:《番茄義大利肉醬麵不要加麵》wwwwwwwwwwwwwwwwwwwwwww(繼續大笑)
葉:那就是只有肉醬了。
藍:接下來是絞肉,來看看選項。(憋笑)
 
《選項》
紅:500g
綠:10g
藍:100g
黑:0g
 
葉:呵,選項看起來也很危險,小藍要加油啊。
藍:放心,我的人品絕對比葉厲害!
葉:拭目以待。
藍:來吧! (bzzz)
 
葉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藍:……
葉:厲害!藍團長真是太厲害了!(拍手)
藍:我什麼話都不想說
 
葉:來,今天的晚餐就是《番茄義大利肉醬麵不要肉也不要麵》!
藍:所以今天吃番茄沾醬嗎?(眼神死)
葉:說不定連番茄都沒有呢。
藍:靠靠靠!不要亂說話!
葉:嗯?小藍,你是不是忘記上次的懲罰了?(逼近藍河)
藍:(瞬間想起什麼)不不不、您聽錯了!我什麼都沒說!
葉:呵呵。
藍:總之來看看番茄的選項吧!
 
《選項》
紅:10顆
綠:3顆
藍:0顆
黑:200顆
 
葉:這些選項都是觀眾出的?多大仇?替我們省經費啊?
藍:至少有兩個選項是危險的......葉神,最後的希望靠你了。
葉:放心吧,哥可是職業選手呢 (bzzz)
 
藍:雖然想吐槽職業選手跟做料理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看在這個選項還在接受範圍的份上就算了吧。
葉:你就不能坦率地說很開心嗎?
藍:10顆番茄也不少好嗎!是要多開心?今晚的料理已經變成煮番茄了嗚嗚嗚嗚
葉:還行吧,番茄對身體好啊。
藍:算了,來看看洋蔥的選項吧。
 
《選項》
紅:灑滿蔥花
綠:100顆
藍:5顆
黑:半顆
 
葉:嗯……還好我不討厭蔥花。
藍:我知道了,今天就是來整我們的對吧?(心死)
葉:年輕人不要放棄希望啊,還是有1/4的機會。
藍:我上了。(平靜) (bzzz)
 
葉:呃……數字挺圓滿的。
藍:世界再見。(離開鏡頭前)
葉:哎!回來!有什麼話好好說,不要衝動!
藍:晚安,歡迎收看今天《興欣廚房之我們來吃洋蔥吧》特別節目!(放棄治療)
 
葉:其實洋蔥也挺健康的,殺菌嘛。
藍:蔬果都很健康好嘛!但是100顆不正常好嘛!
葉:你還有最後的希望,來看看能不能沾義大利麵醬吃。
藍:現在不管出現什麼選項我都不會驚訝了。
 
《選項》
紅:喜歡多少加多少
綠:1罐
藍:50罐
黑:0罐

葉:還算挺有良心的選項。
藍:葉神來吧,怎麼樣都無所謂了。(遙望遠方)
葉:(摸摸藍河的頭)不管怎樣都有我陪你啊。 (bzzz)
 
藍:葉神。(這樣35301e710add1ddefa9d11cb58fb14fa_w48_h48.bmp 看著葉修)
葉:往好處想,50罐醬配100顆洋蔥還挺搭。
藍:這個分量已經是醃洋蔥了吧!又不是要做泡菜!
葉:你想的話也可以啊。
藍:不想!
葉:最後一項材料的份量才是最重要的,是不是醃洋蔥就看你了小藍。
藍:……我想回家。
 
《選項》
紅:500g
綠:7g
藍:喜歡多少加多少
黑:加點黑胡椒吧
 
葉:決定命運的時刻到了。
藍:我就直接來了 (bzzz)
 
葉:喔,感覺挺好吃的。
藍: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
葉:所以現在的材料是﹝番茄10顆、洋蔥100顆、義大利麵醬50罐、黑胡椒適量﹞
藍:等等,漏了九層塔!
葉:喔,那來看選項吧。
 
《選項》
紅:撲滿表面
綠:喜歡多少加多少
藍:來點薑絲
黑:芹菜也不錯

藍:跟前面那些相比的話,這選項簡直不能再正常。
葉:小藍應該想要綠色吧?
藍:不,別說出來!會有莫非定律的!
葉:不說就沒有嗎?
藍:…‥好吧,當我沒說,你來吧。
葉:來啦 (bzzz)
藍:芹菜適量……勉強可以接受。
葉:芹菜加洋蔥也許不錯呢。
藍:迸出新滋味?
葉:能吃就行了。
藍:說得也是,這種材料條件就不要想太多了,能吃就行。
葉:接下來要開始做了,這部分有請小藍。
藍:葉神那你呢?為什麼又是我做?
葉:哥負責在旁邊看。
藍:好了,我負責做,你負責吃,100顆洋蔥要全部吃完喔^_^
葉:只是看太無聊了,我來給你打下手,說吧要先做什麼?
 
藍:我看看(翻食譜),1.番茄切滾刀狀2.洋蔥切丁
藍:葉神你切洋蔥,我切番茄。
葉:行啊,小意思。(拿刀開始切)
藍:葉神你行不行啊!拿刀的方式不對吧!要這樣拿!(抓著葉修的手示範一次)
葉:好,我要開始了。
藍:沒問題吧?(很擔心地看)
葉:放心,哥也是有下過廚的人。
藍:好吧,你小心慢慢來。(切起自己的番茄)
葉:不過這個……
藍:怎麼?
 
葉:眼睛好痛。(流淚)
藍:啊!忘了跟你說泡過水再切才不會辣眼睛,先閉起來吧。(拿紙巾幫葉修擦眼淚)
葉:這裡沒擦到。
藍:哪裡?(很認真看葉修的臉)
葉:這裡。
藍:哪裡啊?(很仔細找沒擦乾淨的地方)
葉:這裡。啾。(在藍河臉上親一下)
藍:……
(聊天室暴動,瘋狂刷屏)
 
藍:葉神,我手上有刀喔。(微笑)
葉:我的眼睛都好了,來繼續切洋蔥吧。
藍:100顆呢,加油。
葉:切好之後呢?
藍:1.備一鍋水.加鹽2.煮滾後.放入麵條3.煮約12分鐘.軟硬度ok後4.即可取出放入冰鎮(備用)
藍:……我們沒有麵。
葉:咳、那就跳過吧。
 
藍:接下來,1.起油鍋(適量的橄欖油)2.洋蔥放入拌炒至香味溢出。
葉:炒洋蔥啊。(望著100顆洋蔥切出來的洋蔥堆)
藍:來人!拿個大鍋來!
葉:藍團長這是要大展身手了?
藍:區區100顆洋蔥算什麼,就當作冰霜森林刷100次吧。
葉:洋蔥是哪個BOSS掉的材料?
藍:榮耀最大BOSS。
葉:誰?
藍:呵呵。(對著鏡頭露出謎之笑容)
 
葉:挺香的嘛,這樣也很好吃。(用手指去抓鍋裡的炒洋蔥)
藍:竟然用手!筷子它在哭泣啊!
葉:不用這麼計較吧?
藍:話說你不覺得燙嗎?
葉:是有點。(望著發紅的手指)
藍:笨蛋。(拿冰塊塞到葉修手上)
葉:小藍真貼心。
藍:是你太笨了。
葉:小藍當然是最聰明的。
藍:我怎麼覺得你在挖苦我?
葉:你想多了,哥這麼真誠的人。
 
藍:真誠?你們覺得葉神真誠嗎?(對著鏡頭說話)
葉:小藍看我真誠的雙眼。
藍:不要偷別人的梗,而且我不要看你,我的洋蔥要焦了。(努力翻炒洋蔥)
葉:看樣子炒得差不多,我看看下一個步驟。(翻食譜)
葉:1.放入絞肉.2.炒至肉變色
藍:……我們沒有肉。
葉:OKOK,跳過跳過。
葉:接下來是加入義大利麵醬,喔,要加50罐呢。
藍:……我真不想說話。
 
葉:那我加啦。(把50罐醬料打開)
藍:加吧加吧,通通加下去。(放棄人生)
葉:別這樣,說不定很好吃,大概。
藍:大概?
葉:小藍做的菜不會難吃。
藍:葉神真抬舉我。
葉:我認真的,看我真誠……
藍:就說不要偷別人的梗。
葉:那你感受我真誠的心好了。(抓藍河的手貼在自己胸前)
藍:……
 
葉:如何?感受到了嗎?
藍:嗯,感受到洋蔥焦了。
葉:焦糖洋蔥也不錯。
藍:是焦黑洋蔥。
葉:行了,50罐醬都加了。
藍:接下來是加入番茄,麻煩你了葉神。
葉:跟洋蔥一比,10顆番茄簡直九牛一毛。(把番茄倒進鍋裡)
藍:我覺得這鍋大概除了洋蔥不會有別的味道了。
葉:哪的話,還有義大利麵醬的味道啊!
藍:……並沒有比較安慰。
 
葉:哥不是在安慰你,只是說實話。
藍:謝謝你喔。
葉:不客氣。
藍:……
葉:這得煮到什麼時候?
藍:再一下吧,畢竟份量太多了,要煮久一點。
葉:好,那就到了問答時間的環節!
藍:嗄!還要玩問答?
葉:這是我們節目的傳統啊,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。
藍:也不過才第三集!哪裡來的傳統!
葉:從一開始就制定下來的規則當然就是傳統,行了,別掙扎,觀眾都在等呢。
 
藍:唉……問吧問吧。(二度放棄人生)
葉:今天來問點有趣的。小藍跑的很快嗎?
藍:這什麼奇怪的問題?……還好吧應該不算快。
葉:那我應該追得到你。
藍:………………
葉:再來。Saranghaeyo是什麼意思?請做答。
藍:我愛你?
葉:我也愛你。
藍:葉神你……今天是不是沒吃藥?
 
葉:我不吃藥是為了留胃口吃你。
藍:……天啊!葉神瘋了!你們快幫忙報警!(衝到鏡頭前面大喊)
葉:抱緊我來就好了,不需要他們。(抱住藍河)
藍:你、你確定你沒事嗎?
葉:我有事。
藍:什、什麼事?
葉:我要去學插花。
藍:嗄???葉神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
葉:因為你就像一朵美麗的月季花。
藍:…………
 
葉:你可以幫我洗一個東西嗎?
藍:洗、洗什麼?
葉:喜歡我。
藍:……我要回家了,再見。(推開葉修轉身離開)
葉:好痛!(跌倒在地)
藍:(回去查看葉修)我、我沒很用力吧?葉神你還好吧?
葉:我的心好痛……
藍:跌倒為什麼會心痛???(慌亂)
葉:我的心為你小鹿亂撞。
藍:……再見。
 
葉:等等!如果你真的要走,把你拿走的東西還給我。
藍:我有拿你什麼東西?不要說公會材料喔。
葉:把你偷走的心還我。
藍:……葉神別玩了,到底誰教你這些的。(嘆氣)
葉:你。
藍:嗄???我沒教你什麼啊?
葉:你教會我什麼是愛情。
 
昨天 藍:到底要怎麼做你才會停下來……(覺得崩潰)
葉:我無法停止愛你。
藍:好好,我投降,你要做什麼都可以,拜託別再說了!
葉:做我的男朋友。
藍:…‥…‥…‥…‥…‥
藍:好!就做你的男朋友!從現在開始我是你男朋友了,可以別說了嗎?
葉:呵呵,這就對了。
藍:呼!謝天謝地,葉神恢復正常了。
 
昨天 葉:來,聊天室可以開始祝福我們了。(對鏡頭說話)
藍:心好累……
葉:話說你有聞到什麼味道嗎?
藍:喔拜託別又來了!
葉:我說真的,有股……怪味。
藍:番茄義大利肉醬麵!(趕緊拯救燒焦的料理)
葉:是番茄燉洋蔥。
藍:全毀了……今天的晚餐沒了……
葉:沒關係,你還有我。
藍:(學乖了,不接葉神的話)這是今天的《興欣廚房》,謝謝各位收看,我們下次再見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※『86私食吧』為LNG成員其中的八毛、小六開的實況節目,每周都會邀請來賓做料理,詳細請見→YouTube
※開台(直播)平台參考Twitch,此平台跟一般直播台不同,有聊天室無彈幕功能,可訂閱跟斗內(Donate),無刷紅包跟送花送禮物
後半葉修說的幹話大部分是參考網路,一小部分是我自己想的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我開車,你上車】─ NANAME’S 非商業委託

#委託 #文字 #小說 #肉文 #R18 #噗幣 #我開車你上車 賣肉求榮 接受文字委託,詳細請參考委託單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mail給我! 我 開 車,你上車 (NANAME’S 非商業委託) ※吃土,來接委託試試,價格定得很隨意,可能低於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