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

【封雪/禪雪】─ 宵夜

「哈啊~」
劍雪打了個呵欠,搔搔一頭亂髮,扯著寬鬆的T恤睡衣邊走向冰箱。
打開冰箱東翻西找看有什麼能當作宵夜的食物,翻了半天什麼也沒翻到,全都是要煮的生食,太麻煩了,劍雪嫌棄地想。

「你又餓了?」
一頭褐色長髮的男人,站在黑暗處無奈地搖頭看那個蹲在冰箱前發呆的人。
劍雪無名回頭隨意看了一眼:「嗯。」

「該買一些泡麵了。」劍雪說。
「買那些幹嘛?沒營養。」男人如此說著,把劍雪趕走,逕自從冰箱裡抓出一些食材。
「簡單,方便。」劍雪坐在餐桌前,打著呵欠看男人燒開一鍋水,把青菜洗淨備用。

男人俐落地將青菜切碎,聽聞劍雪的話停頓手中的動作,帶著自負的語氣斜睨自家那位。
「有我還不夠方便嗎?」

劍雪無名笑了。
「是是,能有一劍封禪大廚為我做宵夜,真是三生有幸!」劍雪跳起來,靠過去從背後抱著封禪,在對方耳邊吹了吹氣。
「哎啊幹嘛!這樣很危險!」一劍封禪正把麵條下進鍋裡,靠火源很近,劍雪突然貼上來讓他嚇了一跳。
「感謝大廚啊!今晚的宵夜又麻煩你了。」
不只是宵夜,三餐都是一劍封禪在準備,知道他吃素,總是不厭其煩地分兩次煮,其實劍雪不介意吃外賣,但一劍封禪卻不喜歡外賣又油又嫌的重口味,龜毛的男人寧願自己下廚煮飯。

自劍雪十三歲遇上一劍封禪後,兩人過了一段相依為命的流浪生活。
刀口舔血的日子已經過去,金盆洗手後的一劍封禪帶著劍雪無名流浪過很多城市,兩人相差了十二歲,劍雪可以說是封禪養大的;過去的朋友都難以想像這個玩刀弄槍的男人,會有綁起馬尾、穿著圍裙走進廚房的一天。

起因來自劍雪不吃肉。
剛剛一起生活那段時間,劍雪逢肉不吃,只要這道菜裡有沾了一點肉末,就絕對不會動筷子,一劍封禪可納悶了,肉這麼好吃,為什麼不吃?
好說歹說,劍雪無名就是不吃肉,兩人還辯論起了吃肉與殺生的哲學問題,最後卻是不了了之,各持己見。

在劍雪無名堅持不吃肉的情況下,他能吃的東西太少,人越發消瘦,本人倒是不覺得如何,頗有一種苦行僧的快感,但一劍封禪就不高興了,我的人在我的眼皮底下瘦成皮包骨算什麼事?
於是一劍封禪收起刀槍,握起鍋鏟,翻開初學者入門食譜,開始學習如何不焦鍋地燒好一道菜。

大概是頗有天分?一劍封禪學做菜很快就上手了,沒多久就能燒出一桌好菜。
學會做菜的一劍封禪開始嫌棄外面的食物,認為沒有他做得好吃,從此兩人的吃飯問題,都由一劍封禪來負責。

劍雪無名樂得輕鬆,有人主動做素菜給他吃,何樂不為?

有次蝴蝶君不請自來,一劍封禪一臉嫌惡地叫劍雪把門關上,被蝴蝶君鑽了個空隙,在主人明顯不想理人的狀態下大吐在阿月仔身上碰壁的苦水,嘮嘮叨叨地說了一大堆,最後還留下來蹭晚飯。

「哇靠不是吧?你要下廚?」對蝴蝶君來說男子和大丈夫就應當是君子遠庖廚,更別說這個北域頂尖殺手要親自做飯,在畫面上看起來會有多驚恐。
「哼!不用擔心,我沒算做你的份。」
「五字瘋,廚藝差勁不是你的問題,但餓死出生入死的好友就是你的過錯了!」
最後蝴蝶君還是吃到了一劍封禪的料理。

「......買的?」
「我煮的。」一劍封禪翻了個白眼,明明做菜的全程都看到了,還問這種愚蠢的話。
「嘿嘿,封禪做菜可好吃了!」劍雪無名非常得意,雖然下廚的不是他,但他男人做菜這麼棒也與有榮焉!
「但我有個問題,為什麼都是素的?」蝴蝶君面對毫無肉味的料理一臉不爽。
「懶得煮兩次。」封禪不排斥吃素,只是更喜歡吃肉而已,偶爾犯懶也會跟著劍雪吃素。
「兩次?」
「囉不囉嗦!愛吃吃不吃滾!」
「嗯,因為我不吃葷。」劍雪無名像蝴蝶君解釋。
蝴蝶君不禁感慨,愛情如此偉大,讓原本無肉不歡的頂尖殺手也跟著愛人吃起素了,就像他對阿月仔的心一樣,在金子與阿月仔之間做選擇,一定是選阿月仔啊啊啊啊!

麵條熟了,男人將青菜丟進鍋裡,小滾之後加點鹽跟醬油調味,起鍋前撒上一點香油,簡單的湯麵就完成了。
「趁熱吃吧。」
男人將麵碗端上桌,塞雙筷子在劍雪手裡。
「你呢?」劍雪瞧餐桌上只有一個碗。
「我又不餓。」男人說得理所當然,隨手拉開一張椅子坐下。

不餓卻特地追著他起床,煮麵給他吃,劍雪無名吸溜著軟滑的麵條,簡單清爽的調味,就像某人直白不轉彎的心意。

窗外的雨在滴答,劍雪想起那一年,自己縮在街角的紙箱下,遇見踏著褐色皮鞋而來的男人。
那個男人的手始終沒有變,不管是握著Glock 17還是鍋鏟,都如牽著他時一樣溫暖。

「笑什麼笑,快吃!」
「嘿嘿。」


 
《完》
=================
哇~我真的在三小時內完成一篇短文了,果然平常碼不出來都是拖延症的問題X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我開車,你上車】─ NANAME’S 非商業委託

#委託 #文字 #小說 #肉文 #R18 #噗幣 #我開車你上車 賣肉求榮 接受文字委託,詳細請參考委託單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mail給我! 我 開 車,你上車 (NANAME’S 非商業委託) ※吃土,來接委託試試,價格定得很隨意,可能低於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