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

【葉藍】─ 我們一起回去 (只是一個腦洞)

姑且可以當作葉藍的霹靂(布袋戲)AU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

君莫笑手持千機傘殺出重圍,傘尖上留下滴滴鮮紅的血。
終將殺盡最後一個敵人,君莫笑放鬆肩膀,滑坐在地,發出厚重的喘息聲。
「笑……君莫笑!」聽聞身邊已無打鬥聲,藍橋春雪探出雙手,卻找不到心心念念的人在哪裡,沒有任何一刻比得上現在讓他痛恨自己盲然的雙眼。
君莫笑抬起頭,伸手握住藍橋春雪的手,掌上的黏膩沾黏到對方手中,君莫笑用衣襬擦了擦兩人的手。
「小藍,聽我說。」
「君莫笑!」藍橋春雪像是抓住了浮木,往君莫笑的方向爬行,抱緊面前的人,卻感到胸前一片濕熱。
「這是……血?」藍橋春雪將濕黏的手指放在鼻下一聞,盡是腥甜的血腥味。
「你受傷了?」
君莫笑的嘴角勾起一個無可奈何的笑,不想讓那人知曉自己受傷卻還是被發現了。
摸一摸胸前的傷口,巨大的穿刺傷不斷流出鮮血,君莫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,只想把握與藍橋春雪最後的時光。
「小藍,回去之後就把醫鋪重新開張吧,懸壺濟世一向是你愛做的事,一身好醫術別浪費了。」君莫笑抬手將一綹髮絲勾到藍橋春雪耳後。
「為什麼?不是說好回去要退隱嗎?到輪迴國境的山林去,到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。」藍橋春雪雙掌使勁壓著君莫笑的傷口,阻止鮮血湧出,卻只弄得一手鮮紅、徒勞無功。
「當初我被嘉世追殺墜落河底,是你救了我才有今天的君莫笑,你不知道你自己熱心助人的樣子有多好看,整個人像在發光一樣……咳、咳咳!」君莫笑的氣息越來越重,吸進的氣比呼出的少。
「不要說了,你別再說話了!」藍橋春雪止不住自己的眼淚往下掉,就像止不住君莫笑胸前的血一樣。
「小藍……」
「不行!我不會放棄!我帶你回去療傷!」藍橋春雪抹去眼淚,將一手的紅抹在臉上,撕開外衣纏繞在君莫笑身上,使命將受傷的人背在自己肩上。
「走,我們回家。」
「藍……」君莫笑知道不管自己說什麼藍橋春雪都不會聽,將頭靜靜地靠在對方背上。
「你說過,退隱之後我們要過平靜的生活,再也沒有打打殺殺,你狩獵我耕田,就在無人的山裡過我們的日子。」藍橋春雪一步一步走得很緩慢,雙眼無視的他只能靠聽覺跟觸覺來辨認方向,即使走得很艱難也沒有停下任何一刻。
「嗯,還要每餐都有你做的蓮子雞湯。」君莫笑咧開嘴角笑了出來。
「好,我每餐都做蓮子雞湯,讓你吃到不想吃為止。」君莫笑的身體越來越沉,藍橋春雪兩手抓得緊緊不肯放開。
「端陽的時候還要吃你做的蛋黃粽。」君莫笑的聲音逐漸虛弱。
「怎麼都是吃的?好,只要你願意吃我就願意做。」藍橋春雪的背上已經濕了一片,一身淺藍的衣裳變了顏色。
「中秋的時候我們一起賞月……」君莫笑勉強抬頭碰了碰藍橋春雪的後頸,想再多說一點,卻無能為力。
「在湖邊……賞月……就像從前一樣,好嗎?」感覺到君莫笑的手已經放開,藍橋春雪卻是加重了緊握的力道。
「好嗎?」
「君莫笑,答應我。」
「君莫笑!答應我!」
「君莫笑……」
斗大的淚落在塵土上,藍橋春雪定了定神,繼續邁出沉重的腳步。
他要回去,帶著君莫笑回去。
回去實現他們一起退隱的願望。
「我們一起回去。」


《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我開車,你上車】─ NANAME’S 非商業委託

#委託 #文字 #小說 #肉文 #R18 #噗幣 #我開車你上車 賣肉求榮 接受文字委託,詳細請參考委託單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mail給我! 我 開 車,你上車 (NANAME’S 非商業委託) ※吃土,來接委託試試,價格定得很隨意,可能低於...